達人帶路 金瓜石深度之旅


你說,旅行不是走馬看花,風景背後的故事才吸引人
我說,那就跟著二姊來趟知性品味之旅吧!
從迷人的九份老街開始自由行在雲山水品嚐在地風味
跟著水圳和索道遺跡漫遊,走過老金瓜石的點點滴滴
入住傳統石頭屋,發現石頭屋裡的驚喜

我們希望帶著您用雙腳探索最美的金瓜石,因此第二天的行程皆為徒步遊覽;
知性品味二日遊,每人最低只要2250含一泊二食及在地專業導覽三小時,八人就出發!

*金瓜石知性品味二日遊詳細資訊/線上預約*



DAY1
15:00 check-in
15:00-18:00 九份尋幽自由行
18:30-19:30 雲山水風味晚餐
19:30-21:00 林老師鋼琴咖啡屋
21:00 品茶話家常、入住石頭屋

DAY2
09:00-12:00 漫步金瓜石:報時山--六坑斜坡索道--通道口--祈堂老街--水圳尾步道--一線天--三層橋
12:00 check-out

【九份尋幽自由行】
水南洞、金瓜石、九份,一條山尖步道,串起這三個地方的點點滴滴
當地耆老說,沒有公路的年代,山尖步道可熱鬧了
有人從水洞挑起魚貨上到九份做生意,反方向則是擔著民生用品的小販從九份下到金瓜石叫賣
來到金瓜石,少不了到鄰近的九份走一趟,吃吃芋圓、看看海景,享受愜意的下午

▼現在的山尖步道,已經鋪上花崗岩,沿路散步欣賞山景相當舒服
不過從金瓜石到九份需要至少一個小時要是想把握時間在九份趴趴走,還是建議直接開車過去唷




▼九份老街,正等著夜晚的來臨


▼拍到這張,就是走完九份老街的認證啦
九份國小階梯上的彩繪,畫著當年礦坑的風光



▼九份夜景來一張



 【雲山水風味晚餐】
雖然九份美食不少,但千萬別吃撐了才回來
二姊的風味晚餐,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喔


▼不只超美味!連擺盤都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林老師鋼琴咖啡屋】
二姊說,夜裡的金瓜石有個好去處,林老師鋼琴咖啡屋。
點杯飲料,三五好友就能唱上整晚。而且伴奏的不是伴唱帶,是林老師現場演出喔!


▼林老師本人!只要哼幾個起音,厲害的林老師就會找到你的key,就算是沒聽過的歌,老師也可以現場視奏喔!




好玩的是,林老師養了條可愛的黃金獵犬,芳名「卡好」
在我們準備唱歌時就鑽進老師的電子琴下待著,據說是常被專心高歌客人們踩腳踩怕了。
你問我要怎麼稱呼這一人一犬?嗯......就像你想的那樣囉!

 
【入住石頭屋】
二姊的雲山水小築,是由傳統石頭屋改建而成,令人期待極了!
以前,在地居民就地取材,用厚重的安山岩蓋起屋子,屋頂則用油毛氈塗上柏油,省錢又防水;
冬暖夏涼的石頭牆壁,加上黑壓壓的屋頂,形成金瓜石和九份特殊的聚落景觀。
現在的一個房間,是當初的一戶人家;
二姊很有巧思地把其中一排石頭屋的屋頂移掉,加蓋了一層樓中樓,二樓面向山海的落地窗前,成了發呆看山的好地方。
  

  


【漫步金瓜石】
昔日繁榮發展的礦業,為金瓜石留下好幾條運輸設施,
其中「六坑斜坡索道」就是當時用來運礦產的台車索道之一,也是金瓜石保存較完整的索道遺跡之一。



▼二姊來一張!跟著二姊的金瓜石之旅,一路有聽不完的故事。


六坑斜坡索道通往選礦場遺址;從上往下拍,像是要斜斜地衝入海裡。


▼報時山是CP值超高的地方,木棧道相當好走,不用費太多力氣就能居高臨下欣賞山海美景。




日本殖民時期,在水洞建立了當時亞洲最大的選礦場,也就是現在的十三層遺址!
選礦場需要大量的水資源支持,因此金瓜石地區發展出完整的水圳系統,把溪流裡的水引到選礦場去。

▼跟著水圳系統的遺跡蜿蜒探訪老金瓜石




▼這就是「金瓜石摸乳巷」啦!
為什麼要特地鑿開大石頭弄出個摸乳巷呢?來了再告訴你~



「三層橋」,最靠近溪谷的是一座石造小拱橋,因為位置低,大家過橋還得爬上爬下,乾脆在中層建了一座水泥橋。
最上層則是「給水走」的水圳橋,在日本殖民時期,負責把工業用水引到水洞,供選礦廠煉銅使用。
三座橋搭起溪谷的兩岸,也成為金瓜石的特殊景觀。

▼來訪時,三層橋正好在修復中,從這裡可以清楚地看到最上層的水圳橋




*金瓜石知性品味二日遊詳細資訊/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