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必遊 山海大冒險


迷人的北海岸,你怎麼玩?黃金瀑布、博物館,然後欣賞藍黃交錯的陰陽海
其實你可以從金瓜石到水南洞,沿路而下
跟著二姊走過老金瓜石的點點滴滴、沿著濱海公路體驗海岸風光串起這個臨海山城的美麗故事

本行程「包山包海」,因路途較遠,需要自行開車

每人只要1150,含專業導覽三小時、雲山水風味午餐、下午茶及北海岸特產--石花凍DIY十人就出發!


*金瓜石美景漫步一日遊詳細資訊/線上預約*



09:30              定點集合
09:30-12:30    老金瓜石漫步:六坑斜坡索道--報時山--通道口--祈堂老街--水圳尾步道--一線天 
12:30-13:30    雲山水風味午餐
13:30-14:30    南雅奇岩
14:30-16:30    鼻頭角軟絲公園--不一樣咖啡下午茶--石花凍DIY


【老金瓜石漫步】
昔日繁榮發展的礦業,為金瓜石留下好幾條運輸設施,
其中「六坑斜坡索道」就是當時用來運礦產的台車索道之一,也是金瓜石保存較完整的索道遺跡之一。




▼二姊來一張!跟著二姊的金瓜石之旅,一路有聽不完的故事。


六坑斜坡索道通往選礦場遺址;從上往下拍,像是要斜斜地衝入海裡。


報時山是CP值超高的地方,木棧道相當好走,不用費太多力氣就能居高臨下欣賞山海美景。






日本殖民時期,在水南洞建立了當時亞洲最大的選礦場,也就是現在的十三層遺址!
選礦場需要大量的水資源支持,因此金瓜石地區發展出完整的水圳系統,把溪流裡的水引到選礦場去。

▼跟著水圳系統的遺跡蜿蜒探訪老金瓜石




▼這就是「金瓜石摸乳巷」啦!
為什麼要特地鑿開大石頭弄出個摸乳巷呢?來了再告訴你~






【雲山水風味午餐】
經過一個早上的漫步大家餓得前心貼後背二姊鑽進廚房,很快變出一整桌香噴噴的風味午餐,滿滿都是在地美味


▼不只超美味!連擺盤都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南雅奇岩】
水南洞的海岸邊,有個不能不去的美麗海岸 —— 南雅奇岩。
因為這裡的岩層軟硬層相間,加上東北季風長年帶來的強風巨浪不斷侵蝕,海岸線灣岬羅列,
漂亮的淺棕色岩石上,像水流一般的深色紋理,都是因為石頭裡的沉積物交錯排列形成的。








【鼻頭角軟絲公園 X 不一樣咖啡下午茶 X 石花凍DIY】
沿著濱海公路往東,就到了鼻頭漁港和一旁的軟絲公園。
傍晚的公園周遭,已經聚集了不少攤販和小餐車。買點小點心坐在海邊,欣賞水天一色,特別有味道。




▼到了海邊,玩水還是少不了的


鼻頭角有一樣必吃的點心 —— 石花凍。
石花凍由一種生長在海底礁岩上的海藻 —— 石花菜製作而成
石花菜是種挑剔的藻類
,只有在水質清澈、水流快速的海域才長得好
每到夏日採收紅褐色的石花菜,經過反覆好幾次的白天曝曬晚上泡水搓洗,才能熬煮出清涼好吃的石花凍!
最後一站來到鼻頭67不一樣咖啡館,和老闆一起用自採自曬的石花菜,親手DIY石花凍小點心吧


在鼻頭67不一樣咖啡的溫馨下午茶中,結束充實的黃金海岸一日遊


*金瓜石美景漫步一日遊詳細資訊/線上預約*